行走人間
+无为有处有还无+

虚幻、随笔、散文、轻小说

Have a nice dream.
 

朋友是一种缘分,能认识你真是太好了。


还记得大一的运动会,我站在看台上对着刚来的你说

嘿,我忘了带垫着坐的纸,借我几张吧!

你拿出一叠打印的A4纸给我 说 自己拿!

我抽过几张垫好坐在你前排

因为运动会着实无聊  手上还剩好些 于是就看看你都打印了些什么

刚好是【青眼狐尸】这个章节

看着就觉得挺带感  于是把你剩下的那部分都要来看了

于是就这样掉进了盗墓的坑


大学时候一起做设计

我常常不按时吃饭 你会中午特意来工作室给我送吃的

体育考试因为膝盖受伤跑过终点线就跌倒在跑道上 你第一个冲过来把我扶到宿舍

衣服扣子掉了你帮我缝 

还有我们一起做的水之教堂的1:150的建筑模型

现在还放在建筑学院的展厅里

清水混凝土的立牌上 我们俩的名字 你依然存在你的上锁的相册里

密码还是我名字最后一个字的拼音

我们买过一样的衣服,你白色我黑色

你会为拿回我送你的多罗不惜哭着求捡走玩偶的熊孩子家长还给你

考研时候你考同济我考东大,你比我提前半天考完

我说想吃蛋糕,你前一天熬夜看书考完试还是立即去帮我买

我说累了不想做了的时候 你总是不说什么就帮我把事情都做完

遇到因为我的事情受了委屈就算哭也不向我抱怨

你说想要看看怎样的城市可以养出我这样的人

无论如何也要到我的家乡来玩

即使我和你说我的城市很小很无趣 

你说 你只是想看看

所以大概你是唯一一个和我一起睡过我的床的朋友

本来我可以和你在同一个城市生活

但是我知道你有自己的爱人和家庭

朋友必须把自己的位置放正

即使我知道 我只要开口你就会放下他来陪我

但是 我还是希望你可以过得更自如

即使你说要是因为房子的问题你可以把自己家给我住

但是我真的不想因为自己的脆弱和无助一直依赖你


我大概一直受着朋友的照顾

一无所有的我 能获得这些真的很感激

我想我大概需要独立一些、再独立一些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千里共婵娟。


如若有一天,我足够强大,可以微笑着随时去看你

可以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来去自如

也不枉我们相识一场。


喜欢你,也祝你幸福。


 
© 行走人間/Powered by LOFTER